这个人又lei了

《project X》肖时钦中心本全本repo


@机械追踪小分队 我超怂,不敢艾特各位太太,艾特一下组织吧

从cp回来以后死机两天,于是我拿着本子躺在了寝室的床上
后果就是在很多朋友们还没拿到本子的时候我已经看完了全本并且开始了repo
………………
很多想自己体会惊喜的朋友们就别看了
很多还在犹豫要不要下手的肖吹们不要犹豫了,能看到这么多牛逼paro下和同样牛逼的大神们谈恋爱的小事情真的一本满足啊啊啊!!!
旋转狗头暴风升天


剧透分割线




肖王

翻开目录就看到VC太太特立独行的一个肖攻放在了第一个,真的不一般2333
看混乱之都的时候我就有一种,天呐大家都太时髦了我这么落伍的人如何和大家玩耍的自卑感(不是)然后这篇肖王,依然让我有这种城会玩的膜拜感
一个关于轮回和守护的故事
一个因为一次小纰漏就被阴差阳错地捆绑生生世世的故事
一开始是责任和愧,后来是偏执与爱
可以说小事情气质十足
全篇从一个非常普通的场景开始,然后一点点变得离奇,一点点变得不可思议,VC太太超凡的情节构思和画面描绘仿佛带着我从一条平凡的人行道,一步步走进了目眩神离的鬼市。
当最后的谜底揭晓,绚烂和感动裹挟着星星点点的伏笔被推上了极致
我以为你只陪我这一时,原来你时时都在看着我
为我亮起独行黑夜的路灯,为我熔断熬夜苦读的保险丝
我以为你只陪我这一世,原来你每一世都站在我的身边
或是抽出生魂的郁律郎,或是扣响邻居大门的肖时钦
就好像我只觉得你我只是这世界最渺小不过的一个角落,事实上这一整个世界就只有我们两个人。

“这一整座城市,都是他们两个人”

“肖时钦用他们所有的回忆造了一座城
他在等待王杰希苏醒的时候一点点精心补齐这个瑰丽的梦境,让它变成一个最完美的牢笼。于是王杰希每次醒来时,都以为自己还在出生长大的那座城市里。”

这里的肖时钦用他强大的,沉静的温柔包住了相较而言脆弱,无力抵抗生死之数的王杰希,而王杰希,就算他什么都忘记,就算他总是在斟满记忆后死去,又在一无所有中醒来,他也依然能“温暖而柔软”地睡去

因为

“只记得要等着每次醒来时心火燃起,和另一个人重逢。”


叶肖

处于全书中后段的一个故事,在我被各种牛逼的设定搞得满脑子骚操作的时候,水青太太的原著背景仿佛一股清流,简直清风拂来,让人不禁感慨:啊,高高兴兴参加世邀赛的大家真可爱!

这篇对于叶肖二人心理和行动的描绘很还原

老叶无差别攻击从头开到尾的垃圾话可以说是人物精髓了,一下子就get到了感觉,就连得知自己双向暗恋即将大功告成的时候都能面不改色地调侃肖时钦,看破不说破的睿智和通透感真滴非常nice

老叶对肖一路以来的关注也是顺理成章,毕竟是唯一一个拿着非豪门配置还能战术封神的战术大师,无论出于同类人的好奇还是什么别的私心都合情合理

肖老师的刻画也非常好,他就是属于那种,会把感情积压在心底,但又不是完全的封闭。也许一个小小的火苗,一个恰好的契机,就能让他孤注一掷。所以他来到了杭州,被老叶心知肚明地调戏到差点要放弃的时候,又被老叶一推,最终如愿以偿

另,小指挥这个叫法也太可爱了吧!(๑>؂<๑)


喻肖

首先是闲茶半晌太太的哨兵向导(手癌的我无法拯救,太太看我真诚而愧疚的眼神)

四大战术大师在各种paro下的相爱相杀一直都是我的爱!各位太太不要停!!!请多多写!(期待的眼神)

而这其中更让我兴奋的事情莫过于喻张肖
原谅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吃醋(不是)的新杰
用特别理直气壮的状态生气,用不给麻醉剂这种特别幼稚的方式报复,还有冷若冰霜的态度。新杰本质上是一个非常冷静,甚至对陌生人有些疏离的人,只有在面对他最熟悉的人的时候他才会默默拿出自己的小任性小脾气,这也是我一直非常喜欢磕的一点。而且对象又偏偏是同样聪慧通透的喻肖二人,两个人默默承受这些小脾气的同时马上就能意识到新杰的用意,还会无奈地问对方“新杰什么时候才能消气呀”。可爱可爱,三个人都可爱ε٩(๑> ₃ <)۶ з

说回喻肖,这篇有种看两个人寻找自我的感觉,这两个人太聪明但又太当局者迷,很多话无意点明但一点苗头就可以点破困局。全篇没有一句告白,跟直球play孙肖比起来简直连好哥们儿都算不上,但只是危机时一句反常的昵称暗示,只是互相问一句是否为了私心,就是这种只有默契和智慧才能萌生出的交往方式,才是最美丽的模样。

这篇把肖老师的柔软和坚强展现得很好,在战场上会突然心软活捉,休息时对于魏琛的教学任务又任劳任怨,但在喻真的遇到危险的时候却能不差分毫地挺身而出,是我们肖了

然后
水流花开太太的这一篇
先让我嚎叫
这个喻张肖更好吃了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
太太怎么知道我喜欢年少paro
偷车那一段真的太太太太太可爱了
鱼总的手还被夹了
被叶神活捉偷车的三个小朋友太无辜了吧
关在车里的时候新杰在后排秒睡我笑死
于是车里就自动成了喻肖的二人时间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喂喂明明是你张自己睡的

skill exchange这个设定也好棒啊!感觉他们三个人应该就是那种依靠自己的优秀互相吸引互相靠近的(偷车也算优秀吗!)总之这个相遇的契机我喜。

好啦好啦回归正题,是一个有原著情节影子的警界,被嘉世诬陷于是带着孙翔逃亡的肖时钦和带着蓝雨众人追击的喻文州,除了喻肖二人以外,其他人也全都可爱值爆表啊啊啊!

阿轩吐槽赛高,天天也极其可爱,虽然翔翔在这里跟小事情只是合作逃亡的关系不过最后小事情保护翔翔的时候还是想让人呜呜呜,翔翔还“哼”,kyaaaaaaa可爱!小周也可爱(草我除了可爱没有别的形容词了)

这里的鱼保持了他一如既往的高智商腹黑形象,坑江波涛的时候真是毫不手软,一秒占领高地。但因为把他放在了气氛特别欢乐的蓝雨当中,又把他和肖老师skill exchange的回忆穿插全文,所以连带着鱼也欢快了起来!

两个人在对战中不时地展现着对彼此的了解,随着对战的深入不断回忆起了青梅竹马的过往,原来自己这些年来早已当做下意识去运用的技能明明就是他教给自己的。

《寸心》也好《skill exchange》也好,喻肖有一个特点就是,两个人都太冷静,太聪明,太善解人意,他们都不是一个会自己一拍脑袋就直球告白的类型,所以即使他们青梅竹马,他们有过很多共同的回忆,他们早已在过去的旧时光中建立了情感,他们依然需要一个宣泄口让他们彼此意识到彼此。
在寸心里是失去精神力的意外事件
在skill exchange里是在阴差阳错的对抗中不知不觉整理起了过去
喻肖的告白总是克制内敛却又充满趣味,摆在一般人眼里连句感谢都算不上,但在他俩看来,已经正中红心了……
就好比两人之间相隔一百步,这两人就能正好停在一人五十步的地方,不过分,不缺少,是最契合最适当的存在。


孙肖

其实这本本子,让我看到了很多cp的可能性,让我看到了不同paro下肖老师的变与不变,但我不得不承认
肖老师的cp,
我站的一直都是孙肖(捂脸)
心累战术大师顺毛直球哈士奇了解一下!!!
嘉世绝恋组了解一下!!!
好了我要搞回我的本职cp了

绿墙山太太,我还记得她发试阅的时候说
举起四爪保证真的很甜
我当时就很不屑
哼,一个荒岛求生paro,还搞星际大战,还是敌对阵营,怎么可能甜!
看完以后
草,真甜
啊啊啊啊真的好甜啊,不愧是绿墙山,不愧是孙肖
翔翔无时无刻的直球连最冰冷坚固的铠甲都能打穿,更何况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但又容易心软责任心爆棚的旧情人小事情呢!!!翔翔用闪闪发亮的眼神盯着肖时钦的时候,说你是小事情你什么都能修好的时候,肖时钦不可能再拿出他的理智和清醒哪怕一份,他只可能动心,动心!!!

孙翔骑着雪地飞行车带肖时钦飙车那一段我特别喜欢,两人回忆起了学生时代,肖时钦帮孙翔偷偷改装发动机比赛作弊,而现在,肖时钦身后是葛布人的追赶,身前是孙翔吹嘘自己驾驶技术的骄傲语气,他只能默默抱紧孙翔,跟着他去走一条又一条超出他内心危险程度的小道,用他一个人的时候从来不会使用的疯狂办法去解决问题,他提醒孙翔好好看路,但是肖时钦啊,你要明白,对于有些人来说,这个世界上就是没有所谓道路的,因为他是孙翔,无论怎么走都是路,都是规则,都是未来!

接下来行风太太的公路片(x)
草怎么也这么甜我又报警了
这里面翔翔又是直球小王子
面对自己编造和隐瞒的谎言,肖时钦想到了孙翔所能做出的一切负面反应,但是孙翔说的是
“你叫肖时钦是真的吧!”“你说,我就信”
孙翔的单纯和直接就像那个灰暗世界里一道无可比拟的光芒,能驱散肖时钦心中最深沉的黑暗。
人们只看到能在体内搅出一个空洞的开花弹,孙翔却只想捡了弹壳做成一捧送给肖时钦的花
人们只惊惧生灵灭这个令人陡生寒意的外号,孙翔却只紧张这场属于他的考试他能否及格
就好像,所有人都知道肖时钦明明就费尽心思捞孙翔离开困局,孙翔却只关心,为什么小事情不能呆在我的身边。
“然而就算惜命如他胆小如他,一瞬间都觉得没什么大不了——朝闻道夕死可也,能和这货在一起,就算天崩地裂世界刹那翻覆又有什么好害怕”

作为肖老师的亲妈粉,为什么我这么支持他把孙翔搞到手,一方面觉得两个人性格真的很般配,另一方面也是觉得,肖老师吧,心里的担子太重了,他永远在步步为营,锱铢必较,他永远都在揣摩所有人的心思,又时常会有着下意识的悲天悯人,他总是想着用自己最少的筹码去换到最大的好处,因为他本就没有什么筹码,却拥有很多一定要去守护的人和事。

所以我就特别希望有这么一个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的人,可以让他在相处的时候不用废一点脑子,还要有这么一个能让他释放压力放弃理智的人,用脱线的思维和毫不掩饰的渴望带着他去做一些他冷静时绝对不会做的事情,这个人就是孙翔!

相反,对于孙翔来说,我不希望他的伴侣是一个会改变他的人。他身上有很多只属于少年人的英气与莽撞,虽然这样的特质终有一日会被社会磨平,但我希望会有一个能守护他,包容他,暂且为他遮挡风雨且纵容他的人站在他身边,我希望他永远不要入世,即使要入,也让这天来得慢一点,再慢一点。或者有一个人,在他面前孙翔可以放下一切守卫,不需要任何端庄和隐藏,这个人我也希望他是肖时钦。


张肖

既然刚才已经激情孙肖小论文了,为什么还要把张肖放在最后呢?
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喜欢张新杰呀(你)
拥有在任何同人中总能找出新杰犄角旮旯的戏份并放大吹捧的能力
前段时间看混乱之都,就是靠我这双张厨之眼,默默萌了里面的张肖(还是肖张)
再让我表白一下沉沉和命名空间,像我这种只会写小论文还没点过勾搭技能的人居然能和这么会写文的太太做朋友,一起吹张,真滴幸福!

在《披星戴月》里面我看到了好多沉沉的私心呀
比如一个能为了肖时钦跟欺负他的人打得衣衫撕烂的混世魔王张新杰
比如和张肖一起去勘测的林方
比如和张新杰突然有了两面之缘的老韩
然而我期待了半天并没有老叶(戳手手)
这里的新杰就很强,比起一般情况下我们看到的新杰还要强一些,我理解的新杰有一种内敛的刚强,他不会主动迫近你,但你撞向他就会像撞上了一块钢板,滴水不露又毫不动摇。
沉沉这个新杰对肖老师莫名强出了一种可爱直男的感觉(喂)
而且是只对肖老师,经常会有一些微妙直球感的发言,甚至还有类似于一把抱住肖老师的直球行为
日记里面“有点想肖时钦,测了下脉搏约103lm,尚无法确定前者和后者有无必然联系”
简直堪称张味情话
最厉害的还是
“今天带着你,何必坐别人的车”
骑自行车而已骑的还是邱非的自行车为啥这么理直气壮啊hhh
不知道还以为是总裁开豪车接小秘(。)
然后下一秒就说,带你去看北平的秋天
???
这还是个文艺的总裁
这个张为什么这么可爱!
这个肖为什么这么软!
沉你为什么这么棒!!!

回归正文,民国背景文有一个共通的特点,那就是背景可以直接推动情节发展。在那个时代,无论多平凡的故事都可以变得不平凡,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可能是对一场感情的试金石,在永恒的变化中寻找不变,这个主题就非常适合写张肖。

沉还给我搞了一个时髦的考察团,让他们在行进过程中经历生死,告白,分离,和危机,当他们终于靠岸,也正是他们修成正果的时刻

“若我还不能懂你,今时今日我不需要在这里,你想筑道城墙把人都赶出去我不能多管,但我愿意就在门口等着你”

这是在与肖时钦认识整整十年后,非常张新杰的一段告白。不管这十年来时代如何变化,他都带着他固有的节奏,仿佛十年前就已经计划好了这一刻一般,去等待一个此刻一定会拥有的答复。

张肖互相给小宠物取名灵灵和小石头可萌,最喜欢这种小小的情趣

但我不得不说
对我最不友好的就是那辆车,我几度要跳车!跳车!!不写车我张肖张无差,写车的话能不能赐我一个肖张!我要看张受,我要(嚎叫)

回忆起命名空间的《冬之夜》
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你趴在我身上”“我趴在你身上”“你躺在我身上”的这段哲学建议
wtmxs
一本正经为科学求生(可能吧)的新杰和压力山大又觉得对方这么正经完全不好拒绝的肖
突然有种原著精髓展现的感觉
太太我爱你!!!

这里面新杰一句话插刀小事情技能堪称满点!
虽然没有明说但我们肖老师一看就被吃得死死的(计划通)

同样是张攻,这里的张就强得比较内敛
默默地守护自己的感情,坚定不移地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事情,
他不会对肖时钦的离开做无意义的挽留,却会收好他一切留下来的东西,给他的终端充电,因为他相信肖时钦一定会回来,也许就是今天,也许明天。

肖时钦给张新杰做急救时候那一段回忆与现实的快切一下子就把气氛带上去了,肖老师本质上也是一个温吞的人,这段快闪简直就是逼他去面对自己的内心,原来我也如你需要我这般,需要着你……

在这一场谁更能忍谁更能保证自己不踏出安全线的比赛当中,赢的人果然还是肖时钦。于是他在病床上拿出了保险受益人记录开始对张进行了一场公开处刑(不是)每次都能一句话扎心的新杰这次也能被将一军,我都替小事情感觉爽

而新杰对此的回应也是我觉得全文最浪漫的地方,让肖时钦自己在今年的受益人签名处写上了自己的名字,是一种默认,是一种确认,更是一种平静之下的大江奔腾



这篇repo写到这里就基本结束了
写到最后越写越长,也越写越有压力,我有时候会突然不知道如何表述太太们文章中的精髓
有些话也是我自己对肖时钦这个角色的理解
看全职的时候我除了本命霸图的人以外最喜欢的就是肖时钦,喜欢他的生灵灭,喜欢他比赛时放出的机械旋翼,喜欢他锱铢必较的战术,喜欢他面对雷霆欢迎回归的失声痛哭,喜欢他被小戴调侃打倒三十七连胜时的压力山大,还喜欢他被吓得摔在楼梯上的手机……

岔道回首深思还像懵懂,满盘皆输再问一步何去何从

就是喜欢他,没有理由,因为他就是小事情呀!

最后向这本本子的制作团队致敬,辛苦了!

最最后

闲茶半晌!闲茶半晌!!闲茶半晌!!!
手癌成这样我多半是废了
我没脸见太太
太太我错了(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评论(10)

热度(42)